老福特掌管鸽文的神

爱追星爱搞纸片人爱搞足球爱看小说的杂食党

【关岳×卓宇】To Him

突发奇想的片段,其实是我懒了,直接把另一个合集的小短篇搬过来,然后稍作了修改鹅已】

【《奋斗吧,少年!》里的冷CP关岳×卓宇(是网王原著里的观月初和不二裕太)】

【文笔感人警告】

【建议BGM:For Him】

————————————————————————

   关岳第一次见到卓宇的时候,只觉得,这是个莽撞易怒但又单纯的小学弟。

   后来时间久了,发现果真如此。

   

1.初遇你,始于公园。

   卓宇一个人闷闷不乐在公园里晃悠,想到自己在学校被人议论纷纷,可是那仅比自己大一岁的哥哥卓治却拥有众星捧月般的待遇。

   “这就是卓宇啊……”

   “靠他哥哥进育青网球队的那个?”

   “对就他。”

   “真羡慕啊,有个这么厉害的哥哥……”

   “……”

   “…………”

   不公平!非常不公平!凭什么,自己努力争取到的网球队入队申请书,却被别人说成是靠卓治才得到的!

   是的,他的亲哥哥卓治是一个天才,他从小到大几乎没费过什么劲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可是相反卓宇自己,无论怎么努力,可能都达不到像卓治那样的高度,那样的境界,那样的水平。

   他也知道,卓治并没有飘飘然的姿态,可他就是看不惯卓治那成天散漫、对任何事都不太上心的样子。

   “你是育青卓治的弟弟?”卓宇身后传来一道轻佻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切,那又怎样?”卓宇没好气道。

   关岳没有生气,而是笑了笑,说道:“有时候一部电影里面的无名小卒,放到另外一部电影里面,就能成为超级英雄,就看剧本怎么写了。只要你肯付出,我保证会让你的球技变得非常强大,让场上所有的人,都记住你的名字。你好好考虑一下。”

   这对于当时才高一的,一个一心只想着打败哥哥的卓宇来说,无疑是一个让人动心的条件。

   卓宇看着眼前这个男生,他好像是国子网球队的学生教练,叫关岳,据说是个神机妙算的人,每一场比赛,都在他的计算之内……

   他,到底该不该相信眼前这个人?

   “我不逼你,一切决定权在你,我只是提醒你一下,有时候,机会不知不觉就来到了你的面前。”

   后来,卓宇最终决定转学到国子,拉着行李箱准备离开家的时候,和卓治彻底翻脸。


2.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卓宇来到了国子。

   一开始入球队的时候,队员们都问他,他是不是育青那位天才卓治的弟弟,惹得卓宇勃然大怒。后来队员们才知道,说卓宇什么都行,就是不能说他是卓治的弟弟。

   “我没有名字吗?”

   “抱歉,对不起。”

   “不要老提他,烦死了。”

   不过唯独关岳会这么说,也敢这么说,每当卓宇训练稍有懈怠,关岳就会以一句“就你这样还怎么打败卓治”或者“你这样就永远只是卓治的弟弟”让卓宇集中精神。

   而卓宇也唯独不会对关岳生气,不仅是因为他是网球队的学生教练兼经理,更是因为,关岳是他……最喜欢的学长。

   卓宇深刻地记得,当他来到国子网球队的第一天,第一次看到关岳着队服的样子,心里不禁被惊艳到了。

   这是一个很俊朗的少年,他前不久才在公园见到过的,关岳是第一个承认自己的,不是因为自己是卓治的弟弟。

   此时卓宇目不转睛看着关岳——他穿着队服,双手环胸,走到球场上,一双闪烁着锐利光芒的眼睛冷冷地打量了一眼站着的队员们。

   和当时在公园的他,看上去就像是两个人。卓宇看得出来,平日的关岳,和赛场上的关岳,是不一样的。

   卓宇突然想,未来的自己会不会也像关岳这样,成为网球队的灵魂人物,走到哪儿都是焦点。

   他会的。

   就是关岳这一眼,足以显示他身为教练的威严,给人看上去又有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那双闪烁着精光的眼睛,好像时时刻刻都在思量着什么。他的气场全开,就连国子的队长乔泽,都硬生生被比了下去。

   关岳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目光一转,看向卓宇。

   卓宇也没想到关岳会突然看向自己,一时间慌乱了,眼神乱飘,不知如何是好。

   只见关岳一边对队员们说着训练内容,一边朝他勾了勾唇角。

   那勾起的弧度带着缱绻,眼神带着潋滟的波光,阳光一照,星河滚烫。一笑便是万年。

   卓宇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抹笑。


3.喜欢你,始于十八岁的夏天。

   关岳和卓治特别不对付,这是众所周知的。

   因为,关岳“游说”卓宇去了国子,让卓治和卓宇兄弟俩关系疏远,让他们兄弟俩聚少离多。在卓治眼里,关岳就是专门挑拨他和小宇的关系的人。

   虽然,一边是自己最喜欢的学长,另一边是自己的哥哥,卓宇两边都不想得罪,但是谁知,每次他一出来打圆场,似乎都是在帮着关岳。

   因此卓宇最怕的,一个是关岳不理自己,另一个就是关岳和卓治打起来——虽然他知道后者绝对不会发生。

   至于关岳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每次看到卓宇和卓治站在一起,他的心就特别不舒服,下意识很想把他俩拉开,以“小宇还有训练”或“我给小宇补习”等等为由,带着卓宇离开。

   就好像……自己的心爱之人被抢走了一样。

   每次冒出这种想法,他都会被自己吓一跳。

   不!不是的!卓宇只是他着重培养的学弟,是他的队员,他也只是卓宇的教练,他们顶多只是好朋友。

   他很清楚,自己是一个很花心的人,比起市三中的沈千石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凡是看到了好看的小姐姐,他都会迷恋一阵子,过一段时间之后,再看到一个,就会把上一个忘掉——就跟女生花痴帅哥是一个道理。

   在他的人生剧本里,卓宇只是一个重要的人物之一罢了,他还从未将他考虑在感情里面,也没想过考虑。

   一天,训练结束后,他并没有回宿舍,而是鬼使神差走向高二的教学楼,走到了卓宇的教室门口。

   他看见,他们国子赫赫有名的校花——即他的同桌,在给卓宇补习。

   他曾暗恋过这个校花一段时间。

   其实,回过头想想,他自己也不清楚,那到底是喜欢还是纯属的欣赏。

   不过他闯进卓宇的教室之后,反倒完全把校花当成了空气,拉着卓宇的手就往外走,留下校花一个人在教室里不明所以。

   “关……关岳学长……”卓宇被关岳这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

   “卓宇,你在干什么?”关岳恢复了平日监督训练时的严肃模样。

   卓宇从来没见过关岳发无名火,此时心里慌极了。“我……我这不是快月考了吗,我就找陈学姐给我补习物理……”

   “补习?”关岳冷笑,“你找她?小宇,你面前就有一个年级第一,你找她干什么?”

   卓宇懵了,不知道关岳为什么突然这么火大。“我……这不是怕打扰到学长你训练和学习吗?”

   “原来在你看来,只要是找我就都是在打扰我是吗?”

   “不是的,学长,我不是这个意思。”卓宇心里后悔极了,他怎么就把自己喜欢的学长惹生气了呢!

   “我知道了,小宇,以后,我也不会打扰你了。球队训练,你想来就来,我不会给你制定计划,也不会帮你制定剧本了。”关岳说着,就要转身离开。

   “关岳学长,等一下!我真的不是那个意思,以后我要补习,我也找你好不好!”卓宇眼疾手快抓住关岳的手腕。

   他承认,他栽在关岳手上了。

   就在那一瞬间,关岳背对着卓宇,嘴角扬起弧度,笑了笑。

   原来……

   他低头看了看被卓宇抓住的那只手。

   这就是喜欢啊。

   他轻笑一声,随即转过身,把这个他最喜欢的学弟拥在了怀里。

   “学长……你……”

   “小宇,如果恋爱的话,你也找我,好不好?”

   突然吹来一阵微风,原本静止的树叶这时候随风摇曳——就像此时卓宇波澜四起的心。

   半晌,他释然地笑了起来,回抱住他最喜欢的学长。

   “我答应你,我最爱的关岳学长。”

评论(3)

热度(1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