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福特掌管鸽文的神

爱追星爱搞纸片人爱搞足球爱看小说的杂食党

【吴泉×钟步川】山高月小,水落石出

   【又是一篇脑洞,我又双叒叕懒了,又在另一个合集搬了一篇文,】

   【《奋斗吧,少年!》超冷cp——吴泉×钟步川,育航中学的双打搭档】

   【没错,吴泉是1,因为看着很像。】

   【文笔感人警告】

   【少糖无刀,课业繁忙,时间不够,我尽力了】

   【由于时间关系,写的比较仓促,情节发展可能会潦草,欢迎小哥哥小姐姐们提意见!我会改滴~】

   【建议BGM:撒野】

————————————————————————

   沧海桑田,吾心永恒。

                                                              ——吴泉

   天涯海角,此心不变。

                                                           ——钟步川

   山(川)高月小,(泉)水落石出。

   

   1.

   他们是育航网球队的王牌双打搭档。

   两个人是上了高中之后加入了育航的网球队才认识的。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网球队这么多人,他俩偏偏成了好朋友。

   那是新学年的第一节社团课,前往网球场的路上,他们都穿着队服,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

   就像两条有公共端点的射线,他们素不相识,从不同方向走来,越走越近,最后相遇,直到地老天荒。

   不像相交线,历经千辛万苦的相遇过后,再次渐行渐远。

   “网球队的?”吴泉好奇地看向身边的男生。

   “你也是?”

   “你好,我是吴泉。”戴着发带的男生停下脚步,率先朝眼前的人伸出手。

   “钟步川。”

   秋风拂过少年人朝气蓬勃却又带着几分稚气的脸颊,阳光彳亍过树叶的罅隙,阳光分得细碎,照在两个人的脸上。

   那一瞬,两人不约而同露出的笑容,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2.

   按照中学网球队的常规规定,高一的新生是不能成为正选队员的。当然也有破例的时候,比如育青的路夏——当然,这不是重点。

   也就是说,吴泉和钟步川两人,即使再有实力,还需要等一年。

   ……

   某天下午,夕阳西下,空旷的网球场上镀了一层橙色的柔光,显得球场略微孤寂了些。

   一个穿着绿色网球队服的男生,仍然在球场上大汗淋漓的一个人对着发球机训练,只见那发球机的速度越来越快,男生也越来越疲惫,却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平日里梳得整齐的半长头发此时早已凌乱不堪,整个人既狼狈又颓废。

   突然,一球迅速发过来,男生的体力彻底被消耗完,手里的球拍受不了网球的重击,顿时从手中脱落,和网球一起飞到了后场。

   而男生再也站不住,体力不支,向后倒在地上。

   “钟步川——”

   男生此时早已累到几乎失去了意识,他两眼发黑,耳边隐隐传来熟悉的声音。

   是在叫自己吗……

   他是谁……

   钟步川动也不想动,他感觉额头上的汗好像流进了眼睛,一片酸涩和火辣,加上眼前发黑的不适感,他干脆闭上了眼睛。

   “醒醒!钟步川!”吴泉本来只是路过,听见网球场传来发球机的声音,他才好奇地过去看了看。

   不看不打紧,一看,就见到钟步川不要命似的训练着,突然球拍一松,整个人倒在地上。

   一种前所未有的惊慌和不安涌上心头,吴泉想也没想,一个箭步冲上去,把钟步川扶坐起来。

   “钟步川,钟步川,你醒醒!”吴泉轻轻晃着他。

   “干什么?我还没死……”钟步川眼睛睁开一条缝,没好气且有气无力地说。

   “我看你是想弄死自己!”吴泉从书包里拿出一瓶矿泉水,拧开盖子,“喝点。”

   “我不喝。”

   “你开玩笑!”吴泉不禁拔高音量,“你出这么多汗,不补水分怎么行?你不喝的话我就灌你喝了啊。”

   “给我!”钟步川白了他一眼,一把抢过矿泉水,五百毫升的水一口气全都喝光了,却还感觉嗓子很干。

   吴泉担忧地看着他,“到底发生什么了?你心情看起来不是很好。”

   “我没有。”

   “有没有我看不出来吗?你平时训练可不会练得这么猛,今天就像不要命了似的。”

   钟步川长叹一声,最终还是把事情的前因后果告诉了他。

   ……

   “所以,你是因为期中没考好?”

   “你不知道,上了高中之后,我就感觉压力大得喘不过气,上课的时候,你哪怕只是在地上捡一支笔,后面的内容基本上就是无字天书了。”

   平时的钟步川,怎么说也是一个傲气的人,从小成绩优异,颜值也出众,在育航网球队的学生当中,网球打得也是很不错的。所以,像这样的烦心事,骄傲的他,根本不允许自己跟别人说。

   偏偏吴泉是个例外。

   “害,谁不是呢。”吴泉拍了拍他的肩膀,“原本我以为吧,初三熬过中考,高一还可以稍微喘口气,谁知道高中的进度也这么快到变态。”

   “你不一样,”钟步川撇了撇嘴,“你考得很好啊。你看看你的各科分数,有哪一科的分数不是进了年级前十的?”

   “你说你没考好,那到底是怎么个没考好法?”

   “我……这次理科全军覆没,感觉上了高中之后,理科就没怎么听懂过。反而是我从小就不是很擅长的文科考的特别好。”

   吴泉笑了笑,“这样啊。”

   钟步川正是因为没考好,所以才来网球场发泄一下,释放一下压力。

   “那不如,我帮你辅导理科吧。”

   钟步川怔怔地看着身边的男生,夕阳下,那张脸上的表情格外真诚,声音也十分柔和。

   ……

   自此,有了吴泉的辅导,钟步川的理科突飞猛进,很快就追了上来,并且和吴泉在年级名列前茅,他们两个更是被称为“育航理科双雄”。

   两人都不曾考虑过的某种情感,实则已在心中悄然萌芽。


   3.

   转眼,就到了高一下学期期末考前夕,吴泉和钟步川也马上就要高二了。

   最让他们激动的是,他们终于可以成为育航的正选队员。

   某次训练中场休息,吴泉坐在长椅上喝水。钟步川看着就离自己几米近的身影,踌躇不前,欲言又止。

   “干什么呢?”吴泉敏锐察觉到旁边有道目光,他转过头,朝钟步川挑了挑眉。

   钟步川突然被抓包,愣了一下,随即觉得脸在发烫。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看到吴泉,就下意识想要走近他。

   也许是出于对挚友的依赖吧。他想。

   “我想和你组双打!”钟步川听见自己说。

   这句话他也没过脑子,真的只是自己潜意识一瞬间冒出的念头。

   ……

   …………

   见吴泉半天没有反应,钟步川心里自嘲地笑了笑,果然,是自己多想了。他只不过是高一的时候经常辅导自己理科罢了,他们最多也只是普通朋友。

   他怎么可能答……

   “行啊。”吴泉嘴角扬起。

   “你说什么……”

   “我说,我答应你了,我们以后一起打双打。怎么?傻了?”吴泉笑出声,站起身朝着还没反应过来的钟步川走过去,轻轻弹了弹他的额头。“你小子,该不会还想以身相许吧?”

   钟步川愣了一下,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那张脸顿时就发热了。

   “我没有!那……那就说好了。”钟步川回以一个微笑。


   4.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一起练习双打。原本关系就好且网球实力不俗的他们,练成双打根本就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快,两人变得愈加默契,在网球队里脱颖而出,更是成为了市里一对出名的双打搭档。

   很多人以为他们只是好兄弟的关系,但吴泉心里清楚,他对钟步川,远远不只是友情。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自己也忘记了。

   钟步川何尝不是?

   他清楚地记得,那场他和吴泉组成双打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们6比0拿下一局,裁判宣布“比赛结束”那一刻,吴泉回头,对他挑眉笑了笑。

   “步川,我们赢了。”他说。

   也就是那抹阳光下的笑容,让钟步川的心颤了几颤。

   没有喜欢过任何一个人的他,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明白了——这就是心动。

   原来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这么美好。

   但是,钟步川隐隐有些害怕,他喜欢吴泉,可是吴泉对他只有友情,如果吴泉发现了自己的心思,他们是不是……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想,这个秘密他一定要烂在心底,否则,他和吴泉只会渐行渐远。

   就让他以挚友的关系,把心底的感情表达出来吧!吴泉应该不会发现的。


   5.

   很不幸,育航对战育青的时候,五局输了五场,惨败而归,遗憾止步于此。

   他们育航可是市前三啊,可是被市里众学校夸赞的。谁知今年的育青势如破竹,五局五胜。

   吴泉和钟步川这对双打,无疑是打击最大的。他们明明是队里实力最强的两个人,却也输了。

   比赛前那个周末的时候,他们明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打败了因为赌气而临时组队的来自育青的乔晨和路夏,可到了比赛当天,乔晨和路夏却用令人大跌眼镜的“窒息操作”,在比赛后期扭转了局势。

   “对不起。”比赛结束后回学校的路上,钟步川对吴泉这样说道。

   “不怪你。”吴泉拍了拍他的肩,“育青,确实是一个强大的对手。”

   “不!如果不是最后那一球,我们还有机会挽回!那一球,是由于我的冲动才……”

   “尽力了就好。”吴泉倒是不觉得有什么,既来之则安之,他已经尽了全力,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可是我……”

   一语未了,钟步川的手被吴泉一拉,猝不及防跌进了他的怀抱。

   “你表现很好,不要自责了。”吴泉拍着他的后背,“明年咱俩还有最后一次机会,不是吗?”

   这是……

   他在干什么?

   钟步川的表情变了变。

   吴泉居然……拥抱他?

   他轻轻摇了摇头——拥抱不能说明什么,吴泉只是出于对挚友的安慰罢了,一定是这样。

   “你难过的样子,我会心疼的。”吴泉这一句话,激起钟步川心里的千层浪花。

   “你……你在说什么?”

   “川,你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你啊。”吴泉笑出声,“我在安慰自己喜欢的人啊。”

   !!!

   他懵了。

   “你说什么?”

   “钟步川,我喜欢你。”就像《默读》里的一句话——未经允许,擅自特别喜欢你,不好意思了。

   ……

   吴泉说出来时痛快了,其实心里没底得很。

   钟步川,应该只是把他当朋友吧。

   钟步川很快反应过来,笑出声,也伸出手拥抱着吴泉。

   “我也喜欢你,泉。明年,我们不会再输了。”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评论(3)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